圆锥角膜的防治

2008-04-03 00:00:00 来源:

  对于某手术患者是否患圆锥角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偶然因素,但在任何情况下的小心谨慎和可能存在潜在危险的情况下的积极措施会使手术患者相对安全,现做进一步分析:
  激光手术的实质是通过在角膜上划口子,从而使角膜有自及外力作用下改变弯屈程度度:使一部分弯屈度降低,另一部分弯屈度提高,出现的后果是:在结合处,因其屈光度的不均匀导致一小部分折光过强,从而出现畏光――这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该种情况的患者极有可能出现圆维角膜:因为角膜受力不均,强度降低,在受到外力或自身的原因而导致结合部折断,从而出现圆锥角膜。由此,告诫想做激光手术的患者:可能使你的情况变得非常糟糕。
  近视眼手术后,角膜会因受眼球任何方面的作用力而使形状会发生改变,如改变得恰到好处,则治好近视,但如果屈光改变不规则,导致某一部分屈光力过强,则出现畏光、虹视或某局部偏大(表现为某区域过亮)等者容易得圆锥角膜。此外眼睛各方面正常,但高度近视患者因切削的深度较大,导致强度过低,眼睛受外力作用时也容易患圆锥角膜。
  解决方案:
  1、 求避免任何外力作用,将可能出现的情况降至很低,如尽量不要用手揉眼睛、少挤眼、眯眼;洗脸时要轻。
  2、避免重患近视。
  3、 进行保守治疗,适当降低度数或眼睛美容,降低角膜屈率能增大安全性。
  4、伤口愈合:眼睛本身有自我修复能力,经过一段时间后,角膜自身会变得更牢固,但如果重患近视或近视加重,可能使危险增加。
  还有一种情况:虽然感觉有点异常,但角膜仍在可承受范围内,安全性也会比较高,如中心屈光度得到纠正,处于正常状态,周边仍是近视状态――这取决于切削或计算是否准确,是否有危险的表现仍然取决于近视度数和角膜的承受能力,如是否出现屈光异常,是否出现局部屈光偏大。
  手术患者的近视防治
  理论表明,用保守疗法进行眼睛美容或近视防治可增大角膜强度,但对于手术患者,因你的角膜已变得脆弱,必须十分小心,而为防止角膜受损,必须十分小心,尤其对于有畏光、虹视的患者更是如此。
  所以,以前认为手术后患轻微近视可以不用治疗,无必要治疗,但因这部分患者治疗难度增大,对这种情况必须及时治疗和预防。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