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发病的临床特点

2008-04-03 00:00:00 来源:

  圆锥角膜的病因学尚不明了,可能与遗传有关,但是很少发现有家族史。国外报道圆锥角膜患者女性多于男性,男女比例大约为1:2。
  有研究表明,圆锥角膜10岁之前发病的只占10.1%,在儿童进行视力检查时,应该加强曲率检查,对散光较明显的患儿,应该进行角膜地形图检查随访。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结果是16岁以上才开始发病的占22.8%.此结果提示,大约有20%的圆锥角膜患者在适合行角膜屈光手术时,可能仍处于圆锥角膜的潜伏期或早期,如何寻找更准确的早期诊断方法,避免并发症和医疗纠纷应引起重视。
  圆锥角膜出现近视到屈光不能矫正的时间在1-20年之间,但85.2%的患者在6年内就达到了框架眼镜不能矫正的程度,其中又有近1/3的患儿在发病后的1-8年内发生了急性圆锥或角膜基质瘢痕。说明圆锥角膜患者非手术矫正视力的期限为8年左右。
  另外,在圆锥角膜发展到视力不能矫正前的半年左右时间里,患眼都有一个视力迅速下降过程。国内外已经对圆锥角膜地形图的特点和变化有了大量研究,但有少数病例双眼锥体位置和方向不对称,提示在诊断时应该注意。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